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我为婺城添“绿装”

2019-03-13 08:53: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新宇 通讯员 吴慧芳

  见习记者王新宇\ 通讯员吴慧芳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3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时节。昨天是我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值此之际,婺城区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许多市民也积极参与其中,希望亲手为婺城“画上”一抹绿色。

  为“花满婺城”添抹绿

  3月9日上午,春寒料峭,来自全市各地的约200位市民陆续到达东方红林场,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由金华市绿化与湿地保护委员会、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金华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婺城区东方红林场、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广众网承办。

  活动中,东方红林场的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植树要领,并现场示范了植树过程。整个植树现场,人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勤劳的双手种下一株株红豆树,许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他们中有老人,有小孩,有工作多年的“社会人”,也有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大家都积极参加到绿化工作中,为“花满婺城”增添了一抹绿色。记者马晓芬通讯员虞杰伟

  播种绿色希望友谊之树常青

  “来信啦!”“来信啦!”,日前,虹路小学五(2)班教室里沸腾了,孩子们兴奋地欢呼。原来,他们班向阳花中队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环城小学同学的信。同时,在环城小学,小葵花中队的孩子们也收到了来自虹小向阳花中队笔友的来信,一封封信儿把“花儿们”联系在了一起。

  昨天,孩子们在位于蒋堂镇虹路小学的“彩虹农场”劳动实践基地如约见面了,他们满心欢喜地拿着自己的“接头暗号”认真地寻找着自己这一周的“笔友”,并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见面仪式过后,植树活动开始了。同学们和自己的新朋友一起拿起工具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他们互相合作,努力挖坑,轻轻地把小树苗扶正埋好……一棵棵小树苗不仅见证了两校区同学的友谊,更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了绿色的希望。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孩子们种下了楠树、桔树和桑树等一共50棵树苗。学校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两个校区的友谊之树长青,情谊长存,待结出果实,孩子们还能够相约采摘。

  记者陈俊通讯员季卫春

  花满婺城齐行动和美城乡添新绿

  春色盎然,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中共塔石乡党委、共青团婺城区委在塔石乡梨树源联动开展“花满婺城齐行动,和美城乡添光彩——我为美丽婺城种棵树”青年植树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近200人,场面热闹非凡。

  据介绍,作为省级生态乡的基本情况、旅游景点、特色文化,塔石乡正在积极打通“两山理论”转换通道,投身“花旅综合体”的建设,梨树源作为即将开发生态景点,满山梨花将是重要的一条花谷。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于植树造林活动中去,为美丽婺城增添更多的绿色。

  虽然当天天气有点热,但大家对植树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大家迫不及待地来到已提前布好苗木的种植点,两三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道工序有条不紊。不到两个小时,100余株梨树和樱桃树苗便种满黄土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助力“花满婺城”,也是积极贯彻省委“三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让广大城乡居民充分享受到绿色生态福祉。

  记者苏晓婕通讯员张汉锋

  全面改造花坛 提升绿化档次

  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万物复苏,大地焕新颜。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郑岗山社区组织人员对360弄花坛大约300平方米进行提档改造。360弄属于城中村,没有物业管理,外来人口众多,经常有居民将生活垃圾扔到花坛内,还有车辆压占绿化,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为彻底改变绿化档次,社区买来了茶花、麦冬等新树种给花坛进行了全面改造。通过改造,社区的绿化档次有了明显的提高。

  记者胡敏霞通讯员项怡茜

  小手拉大手播种“绿”理念

  在第四十一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婺城区各学校以植树节为契机,带领学生们一同参与到实践活动之中,让孩子们在了解植物生长的同时,提高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同时,也通过植树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有力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金师附小围绕“家人与感恩”成长主题开展亲子植树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下“亲情树”。你拿锄头,我来挖坑,量一量测一测,把树苗放进坑里,盖上土,果苗种好了……孩子们和家人一起悉心协力种下属于自己的果苗。“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活动中大家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植物,更是一份希望和幸福。

  3月12日中午,琅琊小学全体师生及四(2)中队的家长们齐聚在暖阳下,开展“琅琊榜——‘花满婺城·美丽家校’活动启动仪式”。经过30分钟的步行,大家来到植树点。活动中,大家领树苗、挥锄挖坑、扶苗立正、填土、接水浇水……忙得不亦乐乎。通过本次活动,既向广大少先队员普及了生态知识,传播了绿色理念,营造了全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也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的新婺城增添一份靓丽的色彩。

  乾西小学组织毕业班的同学们开展“毕业情深花满校园”植树节活动。挖土、浇水……同学们在学校毕业林里种下了一批梅树。对于他们而言,这既是对学校的留念,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激励。看到用“心”种出来的植物,同学们瞬间成就感满满。

  在雅畈小学的校园农场内,一位位“红马甲”三五成群,围绕一株株树苗填土、浇水,帮助他们茁壮成长,撒下一片绿荫……一直以来,雅畈小学把德育教育放在第一位,重视学生的文明习惯培养、养成教育。为了进一步朋友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德,雅畈小学打造了自己的校园农场,让孩子们亲生体验劳动的乐趣,感悟生命成长,感受实践过程中带来的快乐。

  竹马小学把植树活动和公益活动相结合,鼓励孩子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化为实际行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开展植树活动,为地球增添绿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改善环境助力。

  记 者 胡敏霞

  通讯员章超菁钟利群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春暖花开,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连日来,长山乡组织人员在公路沿线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并通过补种、修建绿化的方式,让公路沿线焕发出了绿意盎然的春机。集中整治活动的开展,也为更好实施“双城”战略,高水平建设“花满婺城·美丽田园”,提升乡村美、生活美、和谐美,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新春伊始,长山乡便开启了一系列以“花满婺城·美丽田园”为主题的整治行动。先是组织全乡80余名党员干部、300余人次志愿者开展“植树种花”活动,植树种花4000余株,为长山人民创造出了“人在花中走”的生活环境。后又安排80余人对环乡路两侧苗木进行补种,共计补种花木1200余棵,目前环乡路两侧面貌一新,春意十足。记者林玉洁通讯员郭文琴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

  昨天上午,罗店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开展植树绿化志愿活动,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为“花满婺城”再添靓丽景致。

  在双龙溪景观提升工程现场、环鹿湖景观提升工程现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挖坑、挥铲、填土,种下一棵棵大树,红色的身影,待发的绿色,为这春日增添别样的风彩。

  在集中志愿活动之外,罗店镇各村还自发在村办公室周边、村活动场所种植树苗,3月12日,在全镇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共种下300余棵树苗,铺设10余亩草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