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争做“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标杆镇

2019-03-20 09:0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少华

  蒋堂镇党委书记 江少华

  婺城图强新征程,击鼓催征再出发。本次全会上,蔡艳书记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宏大的格局视野,提出了“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统揽全局,重点突破,为婺城接下去的发展明确目标、明晰路径、提出举措、凝聚合力,极大增强了全区上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吹响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号角。

  报告对今后主要工作的部署讲实情,想实招,求实效。实施都市经济、科技人才、民生事业三个优先发展计划掷地有声;五朵产业金茶花拓宽产业平台;数字经济、智能智造、楼宇经济提升都市经济质量;“花满婺城”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美化城乡环境;“优学婺城·幸福城”、“健康婺城·幸福城”、“人文婺城·幸福城”和“平安婺城·幸福城”等“六大幸福城”建设对优学、健康、文化、安居等热点问题一一回应,翔实的数据和具体的项目让大家对婺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乡镇是抓落实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蒋堂镇将按照全会指明的方向、规划的路径,聚焦“双城”战略部署,大力开展“四大四比”活动,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奋力争当“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标杆乡镇。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高举实体经济大旗,打造婺城发展的新增长极。对标“都市经济创新城”,围绕新城区智慧科技新城建设,主动对接,积极融入,以界首工业功能区、监地特色经济圈、小微企业创业园为重点,布局“一区一圈一园多点”的工业发展平台,提升工业功能区能级。着力培育智能智造和人工智能产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培育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选优,努力打造婺城发展的新增长极和婺城新城区的副中心。

  二是高举乡村振兴大旗,打造“花满婺城”的蒋堂样板。对标“花满婺城”建设,围绕建设大花园、美丽集镇、和美乡村升级版,以镇域主干道沿线精品村、秀美村建设为基准点,大力发展富硒生态旅游,重点打造万亩富硒稻田、五千亩富硒果蔬园、千亩杜鹃花海等富硒农业“千万工程”,让盆景变为风景,让风景变为前景,全面打造“花满婺城”的蒋堂样板。

  三是高举为民服务大旗,打造“家”服务品牌的蒋堂尖兵。对标“美好生活幸福城”,围绕“家”服务品牌,着眼行政村规模调整,全面开展以“乡贤会”“商会”“一中校友会”三会为重点,以“家访”“家当”“家规”三部曲为载体的“3+3”系列服务,让“三服务”活动“服”到点子上,“帮”到关键处,“暖”在心坎里,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使蒋堂走在全区“三服务”活动的前列。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