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提振信心持续推进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12 08:54: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霞亮

  婺城区经济商务局局长胡霞亮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连日来,婺城区经济商务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婺城区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开启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斗新征程。

  一、对照全文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这一发展主旋律,在改革发展大旗的指引下,共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在工作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精神转化为实干与担当,始终坚持把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作为“工业强区”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实体经济帮扶力度,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有效促进婺城经济效益、质量双提升。

  二、对照思路抓领悟。结合“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战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分解各科室承担任务,找到各自工作的着力点,主动思考工作举措,坚持效益优先,转型升级促发展。一是激励和倒逼机制相结合,持续做好“亩产效益”企业综合评价,全面开展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的整理出清和破“僵尸”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效益。二是加大扶优扶强,鼓励企业淘汰落后、清洁生产。三是持续开展“低散乱”企业整治。四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实现企业办事“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鼓励企业智能制造,深入推进企业“两化融合”、新产品升级、技术创新等项目的实施。为都市经济创新城绘好产业地图、谋好产业布局,为打赢九场硬战、加快婺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对照标准抓贯彻。新的工作蓝图已经绘就,关键看如何扎实有效落实。一是围绕婺城“工业强区”及“市区一盘棋”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平台载体,着重抓好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努力打造“小精专”的微企集群,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二是推动“互联网+”发展模式。以工业产品为特色,依托本地特色农产品优势,通过电子商务信息平台,深入实施婺城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是同步建设婺城文化大区,促进文化产业与信息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发挥八咏文创基地、CRC文化创意园等为代表的文创类特色园区的平台作用,为市场主体培育和集聚发展提供舞台。要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瞄准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