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做好“家服务”,助力婺城图强

2019-03-20 09:07: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洪健康

  婺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洪健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双城”战略开局之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区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适时提出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新愿景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党群部门,要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参谋,主动作为、融入大局,积极投身各项工作,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为实现婺城图强贡献红会力量。

  一、大兴调研之风,切实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做好服务工作,必须大兴调研之风、务实之风,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建立“家服务”工作清单、目标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推行沟通零距离、办理零障碍、协调零缝隙、效率零延误的模式,通过“五访五心”服务群众,“五爱五强”服务基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真正解决一批事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营造“婺城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二、大兴实干之风,助力“花满婺城,和美城乡”,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打造“家服务”品牌。

  区红十字会将以本职工作为抓手,激发干部热情,主动融入区委中心工作,实干担当。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特色工作。2019年,我会计划通过送救护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活动,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100人以上,普及救护知识10000人以上,拟新增AED(自动体外除颤仪)10台,为“和美城乡”“健康婺城﹒幸福城”添砖加瓦。另外,我会还将不断拓宽人道救助领域,持续推进红十字生命关爱工程,强化救援队伍建设,在“家服务”中注入红十字元素,立足本职工作,助力婺城图强。

  三、大兴整顿之风,努力打造清廉、高效、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区红十字会将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以党建为引领,以两个全面、五个强为目标,大兴整顿之风,主动融入清廉婺城建设大局,纵深推进清廉红会建设。通过强化班子争表率、强化服务勇担当、强化纪律获信任的整顿措施,全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为实现“双城”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