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新狮深耕“三服务” 解欠薪难题

2019-03-26 08:48: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包恒益 通讯员 黄艺

  本报讯(记者包恒益、通讯员黄艺)近日,在婺城区新狮街道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里,政协委员和“老娘舅”正接待着一群“特殊”的客人。

  据了解,唐某、方某、张某和鲁某是施工工人。2018年,四人来到余某的工地做活,可是眼看着工程项目快完成了,而且也到了年底,余某却迟迟没有结算工资,于是四人找到了余某。经过双方商议,余某给四人结算了工资也在年前支付了五万元的工程款,并承诺剩下的九万余元会在今年3月中旬之前付清。可是,余某失约了。无奈之下,四人来到了新狮街道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希望通过代办员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了解了具体情况以后,街道民情民访代办员立即将事件上报给了街道劳管站,由劳管站出面与余某取得联系,并与余某在新狮街道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进行当面沟通与协商。同时,为了更好地解决此事,服务站还邀请了拥有公信力、具备群众基础和熟悉法律知识的街道政协委员一同来参与解决矛盾纠纷。

  现场,“老娘舅”和政协委员对余某进行了责任担当教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讲理谈情,余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向唐某四人表达了歉意。同时,余某答应四人,会在3月份付清剩余9万余元工资并签下了承诺书。在圆满解决了事情之后,唐某等感激地说道:“民情民访代办制真是太棒了,我们不用跑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一次就解决了问题,真的很感谢你们。”

  记者了解到,新狮街道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于2019年2月“挂牌开张”,其主要工作就是接待群众的来访,了解其诉求并为其代办。目前,服务站已接待来访6人次,成功解决案件3件,剩余三件也在抓紧办理中。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的建设以及对各村居民情民访代理服务站的业务指导工作,深耕“家服务”理念,织密“三服务”一张网,构建上下联动的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格局,努力实现“人民信访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个地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