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花漾塔石”迎来外国客人

2019-03-26 08:49: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张汉峰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张汉峰)三月的塔石春色盎然,春暖花开,到处都是花的世界。过了九峰水库,沿着汤苏线一路向南,路两边粉色的桃花、黄色的油菜花、深红的茶花、白色的梨花,还有不知名的小野花尽收眼底,它们在和煦的微风中摇晃着脑袋,好像在向远方的客人微笑着招手。

  3月24日上午,塔石迎来了一批外国客人——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非洲学者考察团,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带领原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大使,原马里驻华大使馆第一参赞,原索马里总统顾问等外国友人前往塔石乡群乐一村、苏坑村、塔石村等地考察新农村建设和党建工作。

  塔石乡党委书记沈春燕介绍,近几年,塔石乡党委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紧紧围绕“党建强乡,生态立乡,文旅富乡”的总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作为塔石乡的党建示范点,塔石乡群乐一村是乡党委坚持党建强乡的一个缩影,支部班子模范带头、团结向上、踏实肯干,新农村建设,消薄等重点工作率先完成。在塘头自然村,考察团们对塘头自然村的红色党建工程和村容村貌给予了高度评价,连连称赞。

  在苏坑村,考察团成员在高山梯田上欣赏享受满山油菜花的美景。据介绍,苏坑村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户籍人口472人,平时在村人口151人,留在村里的以老人为多,土地大多荒废,村集体收入基本为零。在消薄的动力下,乡党委动员苏坑村支部流转土地开办梯田油菜花节,一方面可以吸引游客来游玩消费,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用丰收的油菜籽榨油,为村集体带来收入。

  随后在塔石乡集镇,考察团成员沿着厚大溪两侧参观了塔石乡小城镇建设,品尝了特色小吃塔石麻糍和清明粿,对集镇上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停放有序的车辆,热情好客的山民连连称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