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群众点单 干部代跑” 让人民信访“最多跑一次”

以人为本 责任入心 琅琊代办服务暖人心
2019-03-27 08:57: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唐佳媛

  “以后遇上事直接找服务站就行,真是太方便了。”日前,琅琊镇琅琊徐村村民徐大爷在该村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遇到村里解决不了的事,就只能干着急,现在好了,服务站办到了家门口,“代办员”就在群众身边。

  原来,近期,琅琊镇党委、政府围绕“群众点单、干部代跑”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三服务”活动要求,积极开展民情民访代办工作。该镇第一时间在各行政村举行了民情民访代办授牌仪式,镇村两级联动,制度上墙,责任入心。各行政村利用办公楼等现有场所,设置代办窗口,确保群众来访有场所,代员接待有场地,切实做到代办到位。

  前期,琅琊镇还召开民情民访代办挂牌会议、民情民访代办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各行政村也召开了村两委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进行宣传发动,鼓励党员干部当好代办员。同时,联村干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做好民情民访代办工作的宣传,确保群众知晓、干部认可。

  此外,各行政村民情民访代办服务站还公开代办员值班表,并及时上报镇代办站,登记好代办员花名册,群众诉求做到来访必登,交办有记录,代办有结果,确保代办工作有实效。

  “开设‘服务站’旨在强化服务意识,践行责任担当,推进人民信访‘最多跑一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还将牢牢把握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这条主线,本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调解优先、依法合规、首接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扎实做好民情民访代办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