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婺调研工作

2019-06-24 09:00: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赵钰

  6月20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一行专程到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晓东,副局长朱赟清,婺城区副区长张璞陪同调研。

  郭国松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婺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询问了解服务中心挂牌以来特别是升级改造完成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办事大厅,郭国松与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热情交谈,详细询问他们退役以后的生活和家庭情况。他指出,要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工作人员既要热情接访也要主动下访,尤其要落实好伤残退役军人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婺城区以增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能力为突破口,建立健全就业创业体系,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构建“政府搭台、政策引领、社会参与”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体系,积极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更好实现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五年来,婺城区共培训退役军人414人,落实经费302.3125万元,落实政策安置就业156人,政府推介就业78人,政府帮扶就业23人,举办招聘会50余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次。

  调研中,郭国松对婺城区近年来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千锤百炼,具有优良品质和一技之长,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选择自主创业,既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又带动解决了一批劳动力就业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

  郭国松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挖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广泛宣传,转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落实优惠政策,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真正融入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