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三个乡镇迎来市小城镇整治预验收

2019-06-24 09:03: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6月19日~20日,市小城镇整治办考核组先后来到婺城区雅畈镇、白龙桥镇、安地镇,严格按照省级考核标准对各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考核预验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整治办常务副主任钟春宏,区小城镇整治办和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考核。

  市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雅畈镇。在考核过程中,一行人充分肯定了雅畈小城镇整治取得的成效,此外还根据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意见。考核组指出,雅畈镇要进一步推进项目,切实做好线乱拉等工程项目,进一步增加便民、惠民基础设施;结合乡镇自身特色,深入挖掘文化特色,做好“雅”和“窑”的文章,进一步突出亮点;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力量,在景观节点、项目工作、“六乱”整治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整治标准,进一步打磨细节,争创样板乡镇。

  随后,市考核组一行来到了白龙桥镇,从“规划设计”、“环境卫生整治”、“车乱开道乱占”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随后详细梳理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白龙桥镇在接下去的整治中要倒排时间,突出主线,在整治过程中融入产业、文化、管理特色;抓住重点,特别针对重点项目、问题和环节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围绕全域整治,举一反三,细细打磨,保质保量完成小城镇整治工作,以样板乡镇为目标进行攻坚、冲刺。

  最后,市考核组一行来到安地镇进行预验收。安地镇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经过小城镇整治后,乡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考核组强调,接下来安地镇要充分结合自身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优势,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工程进度,注重重要节点的打造;同时进一步提高设施的优化保障和功能的优化服务,在管控上注重细节,精心打造安地旅游品牌,以更高得分数通过考核验收,争创省级样板。

  下一步,区整治办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吃透标准,整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小城镇整治工作。同时要加派人手,做好迎检准备,全力冲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