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06 09:01: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我是土生土长的箬阳人,非常高兴能为家乡脱贫攻坚尽一份力”“我们想成立一个基金,为乡里的优秀学子提供支持”……8月4日,一场暖心而热烈的座谈会在益康灵芝种植基地举行,箬阳乡的十多位乡贤代表与乡干部汇聚一堂,交流乡情,为家乡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汇智聚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守望相助,惠及桑梓,这是乡贤的本能,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期间,乡贤们参观了益康灵芝种植基地,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乡干部对乡贤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乡贤们介绍了半年来乡里所作的工作,动员乡贤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箬阳乡党委、政府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聚焦“三服务”开展大走访、聚焦脱贫攻坚举办茶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聚焦水源保护做好水环境治理、聚焦基层治理开展基层维稳、聚焦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建,使箬阳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现在每次回乡里,都会发现乡里有很大变化,虽然我们不常住家乡,但我们的心一直和家乡人连在一起。我们有能力、有义务为乡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座谈会上,乡贤代表李逢春的发言道出了乡贤们的心声。这些年,他每次回乡都能看到箬阳乡的美丽变化,看到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那一个个温暖的瞬间让他深受感染。乡贤们合计,决定将进一步开展调研,在现有政策下,结合山区特色摸索出有效的方案,促进乡村发展。同时还将发动更多的乡贤和爱心人士参与这项扶贫事业,凝聚更大的爱心力量。

  感受到乡贤们对家乡发展的热情,对乡里的发展,箬阳乡乡长罗丹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乡贤的作用,积极谋划,让乡贤归有所乐、心有所向、情有所系,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者、宣传者、和美乡村的推动者,为实现‘双城’战略贡献力量。”

  (记者 周金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