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护好夏季“大水缸”水源保护在行动

2019-08-06 09:13: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通讯员 徐登健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徐登健)随着天气炎热,近期安地水库库区内垂钓、游泳、烧烤等危害水源安全的违法行为略有发生。8月2日下午,安地镇召开水库涵养区联合执法部署会,交警、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定岗定责,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各项工作,尤其是各类危害水源安全违法行为,需要加大联合执法、综合执法的频次和力度,依托现代科技设备,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引导各村村民和游客增强保护饮用水源安全的行动自觉。

  8月3日,安地镇正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安地水库及郑宅垄、外畈垄等水源涵养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发现到水源地游玩游客较多,并存在游泳、烧烤等行为,联合执法行动组成员对游客进行教育劝导,并对乱停车、违法经营进行教育处罚。

  记者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水库涵养区内的一切活动都应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也应从保障自身饮水安全角度出发,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安地水库这个“大水缸”。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