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婺城全面打响“八大战役”

2019-09-03 08:50: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通讯员 董俊 周玉南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通讯员董俊、周玉南)昨天上午,婺城区委区政府召开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暨安全婺城百日行动推进会,总结前期我区平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全力以赴推进安全婺城百日行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首届婺城发展大会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黄斌,区法院院长张永伟,区检察院检察长徐洪彬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视频方式连线到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白龙桥镇党委、城西街道党工委、城东街道上浮桥社区及浙江瑞星氟化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婺城平安建设和安全婺城百日行动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安全婺城百日行动,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属地管理,全面压实责任;要运用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和网格化手段推进工作,注重协同,上下联动,形成全区“一盘棋”。要抓住此次行动有利契机,纵深推进”家服务”“文明创建”“全域美整治大会战”“党员干部连心大家访”等工作,切实化解一批矛盾和难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婺城的发展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

  蔡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握工作重点,主动出击,担当有为,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八大战役”,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大会战和安全婺城百日行动:

  一要全面打赢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反制战。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

  二要全面打赢安全防控主动战。加强巡逻防控和安全检查,健全落实各项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三要全面打赢重大矛盾纠纷化解战。继续抓好民情民访代办等工作,“一站一品”抓设计,形成自己的工作模式,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婺城样本。

  四要全面打赢问题多发领域稳定战。精准摸底排查,进一步加大防范化解力度,推动全区平安形势持续向好。

  五要全面打赢公共安全治理战。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措施,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六要全面打赢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战。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七要全面打赢网络空间保卫战。杜绝各类网络安全漏洞,及时更新信息,保障政府网站安全运行,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八要全面打赢校园安全阵地战。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及周边治理,防范校园重大传染病、食品安全等风险。

  黄国钧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大会战攻坚决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做好重点领域管控工作;三要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四要全面启动响应,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五要严肃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