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公积金实现业务全覆盖

2019-09-03 08:52: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楼海航

  本报讯(见习记者楼海航)近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给各乡镇委托银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培训。相关工作人员不仅向他们宣讲了公积金政策,还通过实际操作,从受理条件、申请材料、系统录入等方面,现场教学公积金各类业务的经办流程。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婺城公积金管理部为深化“三服务”,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婺城公积金管理部门以‘业务下沉、服务延伸’为出发点,与委托银行合作,在各个乡镇新增10个办理网点,公积金业务延伸乡镇,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纳米’,真正实现全覆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主任张希玲告诉记者,自8月22日起,群众可以通过网点就近办理各类公积金业务,不用再跑到市区,极大地方便了在乡镇工作,又有公积金业务需求的群众。

  除此之外,婺城公积金管理部门在“网上办”“掌上办”方面已经探索出一套趋于成熟的做法,率先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在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也对网上和掌上业务的复核审批及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教学。“目前,每月通过网上和掌上办理的公积金业务已经超过300件。”张希玲表示,婺城公积金管理部打通“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模式,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