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集中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09-09 09:12: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近日,婺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第一阶段情况分析会,听取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第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努力实现保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名的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中街道、乾西乡、白龙桥镇等相关部门单位先后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前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背景下,婺城区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点初现,总体进步明显。但仍然存在重视不够强、标准不够高、作风不够实、氛围不够浓等短板与不足。

  会议强调, 2019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年,针对部分客观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狠抓整改与落实,力争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排查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与楼道点位,确保公益广告减量提质;要做好垃圾清运与烟头清理工作,确保全域美整治到位;要严查乱搭建、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确保小区管理到位;要深入医院、学校、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确保行业管理到位;要加快修补坑洼路面、及时补植绿化,确保基础设施完善到位;要加强公职人员教育培训,杜绝不文明遛犬现象,确保文明出行到位;要广泛发动调查宣讲力量,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入户宣传到位;要梳理问题堵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短板补齐到位;要从工作需要出发,确保各单位人员配备到位。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钉钉子”的精神,细化垃圾分类,明确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调,筑牢全区网格员阵地,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合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