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24小时

2019-09-18 09:27: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记者苏晓婕

  早晨,人们在菜市场的叫卖中苏醒,一口豆浆油条是对一整天忙碌的最大鼓舞。忽远忽近的广播体操,是优学婺城的一串特殊音符。山河土地之上的美丽乡村比肩相对,心中所有的诗情画意伴着阳光,将传统与现代的美映衬在青砖黛瓦白墙里……

  时间是一把饱含深情的尺子,丈量出每一个普通人远行的距离,也标记着婺城这座城市飞速变迁的毫厘。一天24小时,婺城在发生什么?

  6:00

  净菜上市,助力源头减量

  在五一路农贸市场,只见包装整齐、鲜亮迷人的各色蔬菜在摊位上一字排开,完全不见散发着泥土气息的蔬菜。顾客在买完菜时,摊主会主动告知现在市场推行“限塑令”,鼓励居民使用购物袋和竹篮,在市场的另一侧,垃圾处理器正在将厨余垃圾进行处理……

  推行净菜上市、在市场内设置“净菜入户”分拣处、减少源头塑料袋使用量等等,婺城通过源头减量工作为城市减负,助推垃圾分类。

  8:00

  垃圾分类,开启全新一天

  在丽泽花园小区,垃圾房提档改造。从一个桶升级为绿、红、黑、蓝四个桶。绿桶用来放置厨余垃圾,红桶放置有害垃圾,黑桶是其他垃圾,蓝桶则是可回收垃圾。垃圾站还给垃圾桶们“贴心”地设置了雨棚,免去了垃圾桶风吹日晒雨淋的“苦恼”。

  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婺城区打造“婺城区互联网三维溯源垃圾分类”系统,建设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全力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这项民生实事,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10:00

  优学婺城,舞动精彩课间

  大课间,婺城区白龙桥镇实验小学铃声响起,各个班级按次序来到户外集合。看似柔和的彩带操被学生舞出了柔中带刚的感觉,舒展大方,挥动中尽显阳光。自对课间操进行探索性地“改革”后,学校先后开设了啦啦操和彩带操,根据舞种的难易程度分年级段进行练习、展示,二三年纪跳节奏欢快、动作简单的啦啦操,四五年级跳较有难度的彩带操。

  “鬼步舞”、啦啦操、彩带操……如今,在婺城的各个校园里,婺城学子们拥有了多姿多彩的课间操,舞出了精彩课间,进一步助推“优学婺城·幸福城”。

  12:00

  婺城美景,吸引各地游客

  走在安地镇,古香古色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让人眼前一亮,四面环山,空气清新,风景秀丽,富有山区特色,这些都是婺南山水小镇安地的真实写照。这里峰峦叠嶂,山泉淙淙,森林茂密,有千亩花卉苗木、万亩翠竹林、十里桂花长廊等生态景观;这里街道整洁,房屋鳞次栉比,有喻斯村、岩头村等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青山着意水有情,花满婺城动人心。淙淙的梅溪流水,颇具江南风味的水边小景,如今的安地镇,成了不少游客到诗意的乡村过慢生活的首选,婺城乡村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消费热点,也变成了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

  14:00

  工业经济,见证蓬勃发展

  在万里扬各大车间,生产线上的机器设备全线开工,工人们全神贯注地在加工组装,一台台变速器总成从车间运往整车配套厂家,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一直以来,万里扬以打造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为己任,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首开国内变速器制造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壮举,与德国吉孚联姻成立合资公司,开启乘用车高端变速器“中国造”先河……专业专注、精工善艺的万里扬,不断刷新着国内变速器的版图,在婺城唱响工业图强最强音。

  16:00

  最多跑一次,释放改革红利

  在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在群众办理业务时,针对不会网上实名认证、网上申报的情况,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指导群众一步步申报。据了解,办事大厅设置了“企业帮办服务”专区,以无差别受理综合窗口为基础,成立“全程帮办”小分队,现场无偿提供代办服务,实现办事窗口和办事群众的双向减负。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打造“无证明城市”作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聚力做好“三服务”,以为企业和群众纾难解困为重点,通过推出“智能审批”、“专人代办”、“当场办结”、“微笑服务”等举措,打造出“能感知、有温度、真见效”的营商环境。

  18:00

  和美乡村,提升百姓幸福感

  漫步在婺城区琅琊镇集镇,整洁有序的公交首末站、清流淙淙的白沙溪、古色古香的街巷、微笑绽放的小镇居民;传统酿酒文化、铁店婺州窑文化、白沙治水文化......眼目所及都是美,这正是婺城美景的一个缩影。

  古村喻斯,古戏台、千年樟树群、穿村而过的溪流,在历史积淀中散发出新光彩;红色革命根据地银坑村,传承发扬革命传统,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浪漫客家村琴坛,将客家文化和客家美食融入发展,展现特有的风土人情……在婺城,看的是山水田园风光,赏的是婺城美丽乡村。

  20:00

  文明创建,增加城市颜值

  “对不起,你不能在这里摆摊卖东西,这样会影响道路交通,也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大妈,这儿是人行道,不允许卖菜的,您快收拾一下回去吧。”晚上华灯初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队员又开始了巡逻工作,在劝导流动摊贩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在看到不少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过程中,干脆自己动手把车辆移放到泊车位上……

  劝离占道经营、检查“门前五包”、处理违法停车……从清晨到日落,执法人员始终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着。

  22:00

  道路补修,开启修复模式

  深夜,从婺城大桥来往的车辆已经很少。可这时,道路上却十分的繁忙,由婺城区交通局公路管理段组织的补路施工人员,在趁着夜间车辆少的时候,对这一路段上的大坑小坑进行修补。婺城大桥作为婺城新城区的交通枢纽,四面八方的车都在这里汇集。由于货物重车过往较多,造成部分道路出现破损坑洼,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

  “为了市民出行,保障道路畅通,我们将在夜间车辆较少的时候对这一破损路段进行全面修复。”相关负责人说。

  00:00

  晚安,婺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