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省级专家团队走进婺城开展义诊活动

2019-09-24 09:05: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邱琪

  9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喻成波携首批博士专家团队,来到婺城区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战略合作帮扶签约暨医学高级知识分子家园·博士工作站(省级专家工作站)挂牌仪式。这意味着,婺城的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省级医学专家的就诊服务。

  此次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6名医疗专家带着优秀的技术资源,组成医疗专家博士团前来开展免费诊疗活动。博士工作站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起点,对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实行点对点的传、帮、带。真正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镇、村,实现卫生院与省级大医院的绿色转诊和无缝对接。

  在义诊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拿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病历资料,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待专家们的诊疗。“在卫生院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特别感动,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居民吴女士早上8点多就带着父亲来到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等候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开始义诊。她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居民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活动中,专家们耐心地为患者诊断病情,并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相应的指导和治疗。与此同时,白龙桥镇中心卫生院还选派对应科室的医护人员在现场跟学取经。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诊学术专业涵盖呼吸科、心血管、全科医学科、感染科、肝病、结核、妊娠抗病毒、口腔科等,为居民群众提供了系统全面的医疗咨询和优质服务。

  “近年来,居民群众对于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而基层卫生院缺乏优质的医疗资源,出现居民看病难,尤其是看疑难杂症更难,省市大医院专家号‘一号难求’的现状。”婺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婺城区卫健局在做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基础上,根据各个卫生院实际施行“一院一策”,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合作帮扶视野,引入省、市医学专家团队,以共建科室、专家坐诊、远程会诊等形式弥补基层卫生院优质医疗资源短缺问题,响应群众需求。

  喻成波博士在金华市卫健委挂职期间,多次来婺城区对多家山区卫生院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挂职结束后,他仍然心系婺城。“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之后我们将不定期派出各学科专家来婺城进行义诊,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让婺城的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全方位的、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他表示。

  据了解,当天除了开展义诊服务外,专家们还开展了专题讲课,为与会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学术大礼包,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