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致敬初心!在婺城,总有一种感动和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2019-09-24 09:03: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眼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在婺城全面启动。婺城各地积极落实部署要求,切切实实、不折不扣将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到工作、生活、学习中。连日来,一个个动人故事不断涌现,生动展现了婺城党员“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精气神,诠释了他们参与婺城建设、助力婺城发展的信心、决心与恒心。

  “红领话初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余颖)9月21日上午,婺城“红领话初心”主题活动在金职院红砖家园举办,近百名“红领新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红领新青年们实地参观了金职院“红砖家园”,了解金职院党建“六个‘红’”工程,创新“党建+”管理工作模式,并观看了大量党史图片和文献资料。

  座谈会上,金职院建工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晓明作了题为《与红领新青年话初心》的主题讲座。陈晓明开篇以张富清、黄文秀等新时代楷模人物身上体现的精神为切入点,指出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紧迫性。

  在讲座中,陈教授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教育主题融入到当前基层工作中去,红领新青年们要学有目标,行有标杆,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在推动婺城“双城”建设的新使命中,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5天,由婺城区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婺城区委共同举办。主题培训结束后,红领新青年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守初心,在一系列“新、难、急”重大任务前,始终保持不断“进取型、学习型”的工作态度,用最短的时间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技能,用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从最务实的角度去解决每一个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以点滴努力为婺城这座城市未来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主题教育“搬”到项目一线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见习记者彭丽莎)“奋战100天,夺取年度交通廊道突击战的全面胜利。”近日,一声声嘹亮的誓言从45省道龙乾大道的施工现场传来。不同于以往,此次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搬”到了施工现场,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交通项目建设相结合,以主题教育促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体现学习教育效果。

  “为打造婺城交通铁军而努力……”在施工现场,全体党员参观45省道工地、了解项目情况,并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据了解,45省道婺城段主线起点位于金华市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婺城与兰溪交接栅川附近,全长13.59千米,其中主线长8.72千米,连接线4.87千米。45省道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婺城区交通的主要项目。目前,婺城区交通廊道突击战项目共涉及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四好农村路等21个项目。

  “本次主题教育就是结合部门实际,突出交通特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障交通安全,打赢交通廊道突击战,共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彪对婺城交通人提出要求,下一步,全体党员要做到在政治上令行禁止,以党员标准负起“一岗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各单位要通力合作,“钉”住具体项目实施进度,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服务群众无小事

  本报讯(通讯员吴小平)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夜间队员在西市街商圈内巡查时发现,一位年幼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街上大哭。询问得知,原来,小女孩在商圈内与母亲走失了。执法队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迅速报警。

  在寻找小女孩母亲的过程中,一名执法队员陪同小女孩在执法服务岗亭等待,并按照小女孩的描述及时通知商圈内夜间执法队员,与城中派出所民警一同寻找小女孩的母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小女孩的母亲终于找到了。

  原来,当晚小女孩的母亲带着女儿到人民广场散步,一不小心就走散了。发觉后,这位母亲赶忙在人民广场四周寻找,正准备报警时,发现附近的执法队员,于是上前询问,没想到孩子已经被热心的执法队员“收留”。

  群众事,无小事。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总是力所能及地做着市民群众身边该做的“小事”,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且把这份宗旨深深融入到当前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凭着一颗一心为民的赤诚之心,成为老百姓心中的贴心城市管家。

  党员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许清、盛丹珺)“新时代是怎样的时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9月20日上午,温柔的阳光洒进塔石廊桥,几位耄耋老人围坐在一位年轻姑娘身旁。

  原来,为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保证党员学习“一个都不能少”,塔石乡组织年轻党员成立“朗读者”志愿队伍,专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视力不好、识字较少的党员们送学。

  通过排摸,塔石乡集合了全乡自主学习有困难的几类党员情况,以行政村为单位,分别安排“朗读者”志愿者队伍进行结对,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对视力不好的党员集中领学。

  接下来,塔石乡党委将继续创新创优主题教育学习模式,将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继续扩大“朗读者”志愿者队伍,抓好“朗读者”队伍素质提升,常态化开展送学,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初心服务为民解忧

  本报讯(通讯员邢俊辉)“这是711个竹菜篮子,您再清点一下……”9月20日上午8时,婺城区莘畈乡“莘e家”红盟的志愿者将前一天下班时装上车的竹篮子送到金华市市场发展集团,并与集团签订《乡企战略合作协议》。

  莘畈乡党委“一班人”在主题教育中早筹划、早部署,牢固树立“为民解忧”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服务”,践行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你的车子装50个,我的车子装70个,他的车子装60个……正是这样一支由乡干部组成的志愿者车队,将农户的竹篮子无偿送到顾客手中,为农户搭建了一个销售平台,让农户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莘畈乡党委始终将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努力目标,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本土竹资源丰富的特点,在“竹文化”上做文章、下功夫,在继续做大做强“莘e家”红盟品牌的同时,积极探索“消薄”新路径,依托“莘e家”红盟这个平台源源不断地将莘畈农特产品送出山乡,推向市场,助力莘畈脱贫,带动乡村振兴。

  开办“初心早读”学堂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冯恣怡)“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9月19日早上8点,安地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中便传出了朗朗读书声。

  一日之计在于晨。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实,安地镇在集中学习、领导班子上党课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初心早读”学堂,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于每周四早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早读,进行为期30分钟的晨读与个人领读、集体研讨活动。“初心早读”学堂第一课由镇组织委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篇,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开展交流讨论,谈心得体会。

  安地镇主要负责人在“初心早读”学堂上强调,要从思想认识上重视起来,端正态度,刻苦学习,利用好“初心早读”课堂,针对薄弱环节,坚持学,走心学,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学习效果,同时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