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强化组织建设 创新工作模式

  西市街主题教育街区凝聚“初心”力量

2019-10-10 08:44: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本报讯(记者王新宇)“我的初心就是开好一家眼镜店,帮助客户保护好双眼。”在西市街LOHO眼镜店,店长许大斌一边为进店的客户提供免费的验光、眼镜清洗与维修服务,一边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解用眼知识和眼镜的使用与保护常识,浑身洋溢着服务的热忱与温暖。

  2018年,随着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的成立,许大斌摆脱了流动党员的身份,投入组织怀抱,他说:“在西市街商圈党建联盟,我感受到了在其他地方从未感受到过的党组织的关注与关怀,无论是店铺需求还是专业技能培训,党组织都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这更加坚定了我不忘初心做好服务与公益的决心,为西市街主题教育街区越来越好贡献力量。”

  许大斌与LOHO眼镜金华店只是西市街商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响应“花满婺城”建设,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发起了“五美花漾街区”打造活动,以“党旗美、环境美、形象美、产品美、体验美”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实现西市街商圈品质全面提升。其中,就有不计报酬、践行雷锋精神的杂货店店主林朴建;表明党员身份亮牌经营,为农民提供放心种子的种子经营部店主陈锦明……西市街主题教育街区凭借党建联盟成立,汇聚了一大批“西市街商圈人”的初心,变得愈发熠熠生辉。?“西市街社区的氛围正变得越来越好了。”带着孙子刚完成视力测试的刘阿姨欣喜地告诉记者。如今,走在西市街街头,除了能感受到整洁靓丽的购物环境,还不时可以看到一些颇具设计感的景观小品和各式各样的花草植物,让人心旷神怡。“现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西市街居民,就是为了西市街更好的明天出一份力。”加入了西市街志愿者服务队伍,刘阿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排出“值班表”,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一丝不苟地担当着西市街的环境卫生管理员。提高商圈各单位应急处理问题能力的“啄木鸟”工作队,惠农便民的“惠农直通车”……西市街社区商圈党建联盟的一系列扎实举措在诠释初心、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让基层干部们收获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就是我们的初心,能得到市民的认可,证明我们的努力没白费。”西市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方晓娟表示,接下来,西市街主题教育街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街区复兴新模式为主题,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讲好初心故事、创新工作模式,通过五美花漾街区商户评级体系落实、主题教育参观路线打造等工作,凝心聚力,持续壮大繁荣西市街商圈,让红色风尚托起永不落幕的繁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