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政协视察“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19-10-11 08:56: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日前,婺城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视察。区政协副主席陈丽萍、秘书长刘志明参加视察。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指挥部、治水办、五改办,财政局、住建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罗店镇、蒋堂镇、雅畈镇等部门和乡镇的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城北街道的曙光花园、华东林业规划设计院,对老旧小区、“六小”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污水零直排”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都仔细查看雨污分流改造、污水管网设置、隔油池设置等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具体工程进度、运维方式,以及特色亮点的介绍,对两处项目的高标准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一行人来到市人民医院与沃尔玛超市,实地察看了医疗废水处理情况,了解夜市摊点的废水收集倾倒现状,并就如何维持好夜市环境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婺城区继“清三河”“剿灭劣Ⅴ类水”后的又一标志性工程,被列入2019年十大惠民实事之一。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已形成了统一管理露天夜市与零散摊贩、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相结合、污水管网智能化信息管理探索等特色和亮点,整体工作推进较为顺利。

  听取介绍后,委员们就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部门进行互动交流。委员希望,相关部门要肩扛责任守初心,加快进度找差距,强化质量敢担当,切实抓好全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真正为老百姓营造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为“双城”战略持续走深走实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