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开展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监管专题培训

2019-10-11 08:57: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徐小红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徐小红)10月9日上午,为深化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婺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9个工业重点乡镇11家安全生产体检站工作人员、安监科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级危化专家厉智明授课。培训课从危险化学品定义及分类、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基本要求、重点监管化学品要求、工贸企业重大安全隐患判定四大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检查重点和方法,以及安全防范措施等,进一步提升受训人员业务知识和安全监管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据了解,近段时间,婺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乡镇(街道)应急管理站、安全生产体检站工作人员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深度排查整治。节假日期间,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还带队每天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并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同时,相关数据同步录入“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

  专题培训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监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二是抓住重点环节,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三是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基层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