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实事我来办”办出群众满意度

2019-11-26 08:51: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胡书记,麻烦再给我们说说经营社交电商的方法!”近日,在金茂大厦二楼,经营服装店的叶灶森先生向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副书记胡槐皎请教道。如今受到互联网影响,实体店生意越来越难做,将经营户经营难题看在眼里的胡槐皎在一次次走访中逐渐说服商户们抛开“守株待兔”的经营模式,掌握“新零售时代”的销售技巧。而具备了丰富社交电商经验的胡槐皎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经营户们眼中的“好老师”。“为这些从永盛购物广场搬迁至金茂大厦的经营户继续提供服务就是我在‘实事我来办’中负责的重点区域。”胡槐皎说道。

  “商场发现了很多蟑螂,商圈联合党委马上送来了杀虫剂。”“我们二楼与隔壁以纯专卖店相通,对方日常锁门,为了客源流通,商圈联合党委接到请求后立即出面与对方去沟通,同意了不再锁门。”经营户们的连连好评离不开婺城区大力推进“实事我来办”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并承诺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群众点单,党员领办,商圈作为城市商业服务中心,办好群众身边事自然是重中之重。

  “收到我们的问题求助后,商圈联合党委第一时间反馈并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这让我们经营户信心倍增。”叶灶森为商圈联合党委的服务成效点赞。实际上,作为永盛购物广场整体搬迁的86户经商户之一,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受益于“实事我来办”活动。

  2019年10月前,永盛购物广场地下一层为小百货市场,共有经营户86户,因业态升级需要,商场决定到期后不再续约。86个商户中,很多经营户已经营多年,全家以此为生,并且还有大量库存难以在短时间内清仓,整体搬迁工作困难重重。在收到经营户反映后,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扎实推进“实事我来办”工作,详细走访了解情况并将此事作为重点问题组织专班跟进,同时联系区、街两级有关部门争取支持。在商圈联合党委的牵头下,商户代表、金茂二楼商管会、永盛购物广场、时代商务楼宇等单位进行了多轮沟通。最终, 86户经营户有60户搬至金茂,26户搬至沃尔玛、浙师大,实现了永盛、经营户、金茂三方共赢,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实事我来办’活动将为提升商圈群众满意度,促进商圈经济大发展装上强力引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在“实事我来办”活动中,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结合街区实际,采取群众点单、党员领办的方式,不仅由商圈联合党委统领,职能部门牵头,组建了以啄木鸟工作队、应急处置队、文明劝导服务队3+N支特色志愿队伍组成的服务队,推动商圈红色自治;同时还由各党支部在西市街商圈设立服务台和“知心筒”,在各商场服务台、党员经营户和红色街景等地方展示“实事我来办”二维码,通过扫码即可通过手机直接反映难题,实实在在办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讯员王新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