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

区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2019-11-28 08:56: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11月25日晚,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92次常委会议,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贯彻落实工作。区领导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黄斌、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系统部署,是浙江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方案,必将推动我省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的省域治理现代化路子。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服务·婺城家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扛起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核心之责、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绩实效检验省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成果。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更加增强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充分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营造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二要更加增强学习领会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创造性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婺城样板。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讲话和审议通过的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领会车俊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六方面经验做法、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的深刻内涵,结合婺城实际,活学活用,落细落实;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方位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赋能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不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三要更加担当冲刺“全年红”各项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把握节奏、推动工作,冲刺“全年红”,全力打好收官战;要抓平台、拓发展,用高能级平台承载高质量发展;要抓项目、出形象,项目化推动工作,加快“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要抓基层、强治理,以改革创新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治理堵点。要提早启动明年项目谋划安排,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明年首季“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2019婺城首届发展大会情况汇报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情况等汇报,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