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全区深化清廉婺城建设推进战暨基层清廉示范工程规范化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打赢清廉婺城推进战凝聚“双城”建设磅礴力量

2019-11-29 08:45: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11月27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全区深化清廉婺城建设推进战暨基层清廉示范工程规范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蔡艳强调,清廉细胞建设是清廉婺城建设最基础、最根本、最重要的工作,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对标先进经验,狠抓工作落实,有效加强全区基层清廉示范工程建设,坚决打赢清廉婺城推进战,凝聚起“双城”建设的磅礴力量。

  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国东主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副区长赵燕华参加会议。

  会上,蒋堂镇开化村、东市街小学、新狮市场监督管理所、长山乡、区检察院分别围绕“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基层站所”“清廉镇街”“清廉机关”建设的特色亮点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领对清廉婺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婺城区委站位高、行动快,迅速以基层清廉示范工程规范化创建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婺城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婺城探索,充分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和勇于担当、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领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力争在思想认识上走在前列。要深刻认识上级决策精神,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现实现状需要,始终把清廉建设置于基础性、保障性地位;要深刻认识现有基础优势,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二是锚定清廉细胞示范工程建设目标,力争在规范创建上走在前列。要统筹兼顾,提质增效,在方法上更加注重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在步骤上更加注重样板示范与全面推广结合,在策略上更加注重规范建设与本地特色结合。三是压实责任链条,力争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建设责任,最终形成全区共建清廉婺城的强大凝聚力、推动力和突破力。

  蔡艳对五个发言单位的典型经验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她说,这五个单位对清廉细胞建设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落实,深入探索求实效,是我们一年来着力推进清廉婺城建设的缩影。这些先行先试的成果既有面上的总体谋划和部署,也有点上的具体实践和创新,有思路、有举措、有亮点,为全区铺开规范化建设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样板和参考。

  就推进清廉示范工程规范化创建、深化清廉婺城推进战,蔡艳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打好清廉婺城攻坚战。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管党治党更加自觉;狠抓“四大四比”,经济发展更加高效;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干部作风更加过硬;深化对干部行使公权力的有效监督,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清廉建设亮点纷呈,清廉品牌更加响亮。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对标全面查短,深刻认识到加强清廉细胞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清廉婺城建设紧迫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清廉细胞规范化建设为破题之举,全速推进清廉婺城攻坚战。“两个维护”要全面向清廉细胞压实,规范权力要全面向清廉细胞做实,清廉文化要全面向清廉细胞浸润,清廉效益要全面在清廉细胞体现。四是对标时间轴,在开局起势后深化拓展、持续发力,力求全面担当全面尽责,做到主责必须主抓,齐抓务求齐力,失责就要追责,开创共建清廉婺城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