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常务线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精准发力 赋能“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2019-11-29 08:46: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11月26日下午,婺城区常务线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常务线各方面工作,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制订“任务书”、挂出“作战图”、排好“时间表”,比学赶超、拼争抢创,统筹施策、精准发力,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更好地赋能“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晓东,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出席会议。会上,区发改局、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城北开发建设指挥部、区交通运输局、区交投集团、区税务局、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应急管理局及区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联系部门实际,盘点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畅谈明年工作思路,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举措。

  听取汇报后,蔡艳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认为发言联系实际,有认识、有思路、有见解,为更好谋划新一年工作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合力。她指出,各部门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梳理,提出了清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科学研判分析婺城经济发展基本面。大家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群策群力谋图强,经济发展态势难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项指标有了长足进步、好于预期,婺城的知名度美誉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就如何更好地赋能“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蔡艳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高水平开展调研和谋划。坚持“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协同谋划、协同服务,高水平谋划一批项目,全力做好用地、金融、资金等要素保障;乡镇街道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也要认真谋深谋细一批项目,立足当前补短板,着眼长远增后劲。

  二要高标准建设精品工程。项目是抓经济抓发展的具体载体和抓手,要坚持精品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想明白了干,一步一步走,一个一个推进。要强化顶层设计,特别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特色性,集中有限的精力与财力,全力攻坚一些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倾力打造精品工程。

  三要高效率抓项目落地促平台拓展。一刻不耽搁,一天不耽误,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合心合力推进项目落地,高质高效加快平台拓展,以高能级平台承接高质量项目,努力实现开发一个项目、打造一个亮点、带动一片区域。

  四要高水平加强经济治理。要围绕经济治理作文章,创新性谋划工作载体,更好地完善制度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交通要围绕“智慧交通”,着力在“智”字上下功夫;交投集团要在市场化上探索走出一条新路,提升盈利水平;税务要细分各行业领域税务管理,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财政要运用金融思维,为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人力社保要着力打造就业服务平台,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应急管理局要在“防”上下功夫,保平安、守底线;区行政服务中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进数据共享,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常务线各个部门单位要始终紧扣经济工作这个中心、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聚焦聚力现代化高质量竞争力,抓项目、拓平台、优环境,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加快“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