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你好2020婺城校园这样迎新

2020-01-02 09:57: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章超菁

  记者苏晓婕、通讯员章超菁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婺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节日氛围,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素质的平台,推动和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让师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近期,金华实验中学、金华四中、金华五中、青春中学、红湖路小学、十六中、婺城中学、金华十中、琅琊初中、仙源湖实验学校等校纷纷举行独具学校特色的文艺汇演、文化周等活动,用昂扬的歌声唱响胸中的宏愿、用优美的舞姿舞出青春的活力。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展现风采的平台,让学生们在展现自我的同时提高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环城小学:打造微社会

  环城小学开展“温暖中国年”嘉年华活动,学校给每个班级发放创业基金,孩子们可以自主承包摊位,自己进行营销、宣传。同时,成立了环城暖银行、环城小学市场监管大队、行政执法大队等机构,给孩子打造一个高度仿真的微型社会,鼓励孩子们自主创业,在活动中积累孩子们的社会经验。

  金师附小:飞翔吧少年

  金师附小举办梦想主题活动,经过填写申报表、参加面试、设计梦想招募海报、制定梦想计划书、设计梦想旗帜等环节考研,学生们站在舞台上展示自我风采,和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各梦想小分队轮番上台,通过朗诵、舞蹈、传统工艺等表演展示自己青春活力,也是婺城教育素质教育的成果。

  站前小学:我的专属福袋

  站前小学隆重推出“垃圾不落地,文明‘代代’传!——‘袋’着新年礼物,喜迎2020!”活动,学校为全校师生送上了新年礼物——环保小袋。通过环保小袋鼓励孩子们要做到源头减量,牢记垃圾分类理念,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

  北苑小学:小市场大买卖

  北苑小学的运动场上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坐在摊位前,扮演好“老板”的角色,热情地推销商品、招揽生意、热情服务。“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不仅能让孩子体验生活,而且提高了他们的交往交流能力。”家长张力奇说。

  婺城小学:我的婺小年

  婺城小学的婺小年活动中,学校结合各学科开展篮球操、猜灯谜、绘画、舞台剧、童声合唱、爱国诗歌朗诵、才艺小舞台等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精彩的节目和丰富的活动中迎接2020年到来。

  蒋堂小学:21个孩子的集体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蒋堂小学给全体住校生举办了集体生日,党员老师给孩子们送上生日礼物,系上红围巾,给孩子们带去家人般的温暖。

  雅畈小学:一笔一划写清廉

  在雅畈小学元旦学生书法比赛活动的现场,孩子们在一个个斗方上写下大大的“福”、“步步高升”、“笑口常开”、“吉祥如意”、“恭贺新禧”等新年祝福语。“我写了清廉两个字……”何紫钰把写好的斗方贴在了展示区,一笔一画写清廉、浓墨重彩书情怀,这也是婺城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缩影。

  白龙桥小学:追梦中国和美白小

  白龙桥小学在元旦辞旧迎新之际,组织全校师生一起参与“追梦中国和美白小”主题彩绘迎新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分为清廉校园、和美校园、龙娃迎新三个彩绘方阵整齐亮相,一同在校园外墙妙笔生花、绘出精彩,一起扮靓校园。

  虹路小学:耶!最美笑脸

  “微笑是最暖的阳光,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愿每一位小朋友脸上永远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近日,虹路小学一年级最美笑脸评选活动火热开展,展示了孩子们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

  琅琊小学:8090迎新年

  元旦将至,琅琊小学8090青年工作室的成员们开展了迎新书法展示活动。近年来,婺城区各学校注重青年教师培养,通过各类教研活动、技能实践,努力为青年教师打造一条专业成长的快速通道。

  青春小学:你好2020

  青春小学开展了“迎新年,庆元旦”活动,通过衍纸、美食、表演,水彩、沙画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带动学生们和老师参与其中,一同以奋进、向上的步伐迈入新的一年!

  2020,期待遇见更好的你!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