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卫生 婺城居民写诗点赞分拣员

2020-01-03 09:15: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垚 王静姝 摄影 吴潮宏

  本报讯(记者周垚、王静姝、摄影吴潮宏)“寒风酷热拥着你,‘彩香’‘亭下’忙分拣;垃圾分类非小事,金榜题名会有你。”近日,婺城区城北街道102垃圾投放点的分拣员尹彩香刚上班,就收到了一首专门“为她而作”的诗。写诗的叫林秉钧,家住曙光花园小区,与102垃圾投放点仅相距30米。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环境卫生提升很大,分拣员工作太不容易,我深有感触,所以特意写了一首诗送给她。”林秉钧说。

  原来,102垃圾投放点是附近小区的垃圾堆放点,原先因设施不完善和缺乏有效管理,常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让附近的居民是苦不堪言。“前年暑假,我女儿和外孙到家里来玩,没住几天就忍受不了垃圾堆的臭气,只能住到宾馆里。”林秉钧说。让他非常遗憾的是,因为外孙嫌臭,后来一直不愿意到他家玩。

  2019年以来,城北街道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对115个垃圾投放点进行了整治和改造,每个点位配一名分拣员。如今,这块曾经人人避而远之的堆放点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露天的垃圾不见了,污水不外流了,臭味闻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规整的垃圾分拣亭,封闭的垃圾桶和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分拣员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他们付出了很多,现在这里卫生环境好了,附近居民生活地更舒心了。”林秉钧说,分拣员的工资低,但为社会做的贡献很大,让他很感动,所以他有感而发,为102投放点的尹彩香写了一首诗,点赞她的工作,感谢她的付出。

  “今年外孙再来玩时,看到这里的变化肯定会很开心。”林秉钧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