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

婺城掀起学习贯彻全会报告热潮

2020-01-07 08:57: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汪胜 王静姝 苏晓婕

  连日来,婺城区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引起全区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纷纷通过婺城发布、婺城新闻客户端等婺城融媒平台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区委书记蔡艳所作的工作报告谈体会感受、说思路举措,热烈探讨、反响强烈。

  蓝图绘就干部群众信心满满

  全区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在打造“花满婺城”、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深入实施“金茶花”计划、办好民生实事、提振干部精气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罗店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干部传达学习区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会上,大家围绕2020年工作思路,认真谈看法,提建议。“蔡艳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措施,为全区新年工作提供了遵循。”该镇党委书记江卫锋要求全镇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全会精神,按照全会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治理、产业治理、空间治理等“十项治理本领”,努力开创新年各项工作新局面,让罗店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学习了报告让我信心倍增,这次全会为我们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激励我们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上更加积极干事创业。我们将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品牌,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员的执行力、战斗力,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越来越好。”白龙桥镇滨江村党支部书记季小飞说。

  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党委书记李爱红说:“这次全会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细抓实网格化服务工作,为民办事重细节,通过网格线上线下管理,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

  民生优先幸福生活蒸蒸日上

  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老党员周从善说:“这次全会充分反映了我们基层群众的声音,为我们基层群众的幸福生活描绘了蓝图,我们充满期待,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居住在婺城新城区的居民纷纷表示,2019年是婺城新城区喜事好事扎堆的一年,随着物美万泰·公园大道店的成功开业,婺城新城区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人民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幸福。而随着双溪西路西延工程的快速推进,婺城新城区融入了主城区“10分钟生活圈”。金华五中成美校区落户婺城新城区,集聚高端教育资源,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如今,居住在这里,连空气中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提质增效经济发展欣欣向荣

  乡村振兴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来自农村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应精准聚焦,补齐短板,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进一步落实好产业扶持政策,做足林下经济发展大文章,为产业赋能,把婺城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报告催人奋进,明确了我们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为乡村治理开拓了新思路、提振了信心。”塔石乡干部方诚说,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乡镇干部,接下来我们将立足岗位,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认真细致学习了全会报告后,做了30多年实业的豪庭家居小微园负责人厉向阳信心满满。他说,报告提出要加快平台拓展,推进空间治理,加快新城区“二次出发”,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批复为契机,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创新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这些政策,让我对实体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小微园区建设必将迎来新的飞跃。

  图强追梦,笃定前行!近段时间,全区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贡献力量。

  (记者汪胜、王静姝、苏晓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