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城市红管家”严格执法护航垃圾分类

2020-01-09 09:00: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翁馨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翁馨)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队员在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时,发现有市民并未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便立即上前劝导。“先生您好,现在要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经我们检查,发现你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希望你按照要求整改,同时我们将对你进行处罚。”当事人唐先生立即意识到自身的行为不符合规范,当即将袋子内的垃圾重新分类并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收到罚单后,唐先生表示:“之前分类意识比较单薄,加上自己一直不够重视,没想到今天因为扔垃圾这种小事被罚款了,确实挺不应该的,以后一定改正。”

  据了解,针对垃圾分类投放的特点,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的“城市红管家”们在执法过程中突出重点、难点,并将其与宣传教育等工作相结合。抓重点,就是对垃圾量大、矛盾集中的超市、集贸市场、饭店、水果店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和执法检查,加强教育劝导及处罚力度。攻难点,就是将垃圾分类监管触角伸入居民小区,覆盖到千家万户,通过严格执法倒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落实率。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化的今天,处罚并不是最终目的,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分类意识,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养成正确分类的习惯才是关键。如今,在婺城,随着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的深入开展,垃圾混投的情况已经明显减少。下一步,执法部门将继续恪守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原则,严查生活垃圾不分类行为,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