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青春志愿暖归途 电力护航回乡路

2020-01-13 09:19: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戴嘉明 通讯员 周哲权

  本报讯(记者戴嘉明、通讯员周哲权)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在1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踏上启程之路,春运时期的金华高铁站显得比平时更为忙碌。“取票处在前面,我带您去吧。”“我来帮您提行李吧。”当天早上,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金华站进站口、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区域热情地为旅客答疑解惑,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引导、咨询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障来往的旅客回家路上一路顺畅。

  这批志愿者是来自婺城供电局、八达集团等单位的员工。在春运到来之前,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团委就提前谋划,组织单位员工积极投身到“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中。活动开始前,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手册,并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简短培训,对高铁站功能区域分布、安全知识以及旅客提到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解释,方便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精准服务。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志愿者对站前广场、进站口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引导、咨询等志愿服务,另一路志愿者对高铁站配电房、10kV供电线路等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开展用电检查,保障高铁站的用电安全。

  “保障春运期间交通枢纽安全供电责任重大,待会儿大家要仔细对站内、外供电设备进行检查和红外测温,过热点及时记录报备。”在高铁站的配电房内,带队的谢师傅仔细向队员们嘱咐着。自新年以来,高铁站用电负荷呈逐步上升趋势,受春运期间大客流、降温等影响,用电负荷还会继续攀升。为确保客户侧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电力部门秉持做好供电服务延伸的原则,对配电房内各处开关设备、接头温度、应急电源和防小动物挡板情况进行了反复排查,并和站里工作人员交代了各类注意事项。

  “我们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大家能够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回家。”志愿者小周说。每年,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员工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一线,感恩当下、回馈社会。志愿者们用良好的精神风貌,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为旅客返乡之旅送上了一份最温暖的祝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