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2月2日当天,婺城区可办理婚姻预约登记

2020-01-13 09:19: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通讯员 童文焰 雷盛强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通讯员童文焰、雷盛强)“请问是婚姻登记处吗?2月2日你们开不开门啊?”“民政局吗?我2月2号要领证行不行呀?”近日,不少市民致电婺城区民政局咨询了同一个问题:2020年2月2日,能不能进行婚姻登记?

  原来,这些市民认为,2020年2月2日,数字连起来正好是“20200202”,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寓意吉祥美满,好事成双,并且“2020”的谐音又是“爱你爱你”,因此,不少有结婚意向的市民们大呼“心动”。但2月2日正好是星期天,为法定休息日,有市民担心无法登记,故而特意致电婺城区民政局询问。

  了解到市民需求后,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根据婺城区政府高质量打造“家服务”金名片的要求,切实做到“民呼我应”,婺城区婚姻登记处于2020年2月2日办理预约登记,为有需求的新人提供结婚登记服务。

  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有结婚登记需求的市民可以登录“婺城民政”微信公众号,在“民政服务”栏目中,进行结婚登记预约,也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结婚登记预约。但要注意的是,网上预约须提前两个工作日进行申请,最长可以预约一个月(自然月)内的工作日进行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机关倡导文明婚俗,结婚登记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感情积累的水到渠成,婚姻生活美满幸福不是取决于登记日期,而是男女双方婚后真正承担起婚姻家庭的责任、义务,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共同维系、共同经营。“祝新人们幸福美满。”婺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送上了祝福,同时表示,“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希望大家不要把感情、婚姻和特殊日期混为一谈,‘千年对称日’也只是人生中普通的一天,请理性选择,不要盲目跟风。”

  为保证市民顺利登记,区民政局温馨提示新人要注意如下事项:1.本人身份证是否超过有效期,若超过有效期,需提前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2.本人身份证的内容与户口本上记载的信息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应先到公安部门更正;3.户口本首页必须有省市两级的户口专用章,不符合的,需到公安部门更换新户口本;4.现役军人需提交本人有效的军人证件、居民身份证和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5.申请再婚和复婚的当事人需带上离婚证或法院离婚判决(调解)书(初审判决还需附原审判法院出具的生效证明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