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决胜“九场硬战” 交出满意答卷

2020-01-13 15:04:5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黄晓华 胡睿哲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黄晓华、胡睿哲)1月12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金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龙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

  陈龙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日益上升的复杂局面,省委省政府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成绩尤为可喜、成效尤为可敬。浙江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是习近平总书记“越是艰险越向前”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驾驭全局能力和执政水平。省长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文风实,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清醒,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抓手有力、举措有效,体现了浙江“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彰显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政治自觉,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

  陈龙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全力防风险,坚定不移打好“九场硬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省委省政府对金华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金华,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拼搏实干、争先进位”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决战决胜“九场硬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陈龙强调,要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联动推进稳企强企、工业强基、产业强链、科技人才引领四大行动,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要打赢改革开放攻坚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打造“两优一高”市,加快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高标准申建自贸区金义片区。要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加快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步伐,全力抓好金义都市新区改革发展,积极争创省级新区。要打赢交通廊道突击战,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以大交通拉动大投资、实现大联通、支撑大发展。要打赢民生改善持久战,推进城乡居民增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文化繁荣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打好治水、治气、治土组合拳,争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要打赢基层治理巩固战,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深入推进民情民访代办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巩固好既有的经验做法,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打赢清廉金华推进战,严打“四风”问题的隐形变异,纵深推进“四不”专项整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同时,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绘好发展蓝图,为我市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谋好篇、起好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