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朱国贤在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落实

2020-01-13 14:42:1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黄晓华 盛游 胡睿哲

  本报消息(记者黄晓华、盛游、胡睿哲)1月12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金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金华代表团参加审议。

  朱国贤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坚定又清醒,既平实又务实,既为民又惠民,既赋能又加压,是一个表明决心、彰显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引领发展、求实创新、符合浙江实际的好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金华,充分体现了对金华工作的肯定和对金华发展的期望。

  朱国贤指出,过去一年,金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坚定不移打好“九场硬战”,经济发展打好攻坚战,深化改革形成新优势,城市建设迈出大步伐,宣传文化工作得到新加强,干部队伍树立好形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省委对今年工作已经作出部署,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具体举措,当务之急是抓好落实。

  朱国贤强调,要高站位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担负起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常学常新、学以致用、带头带动,必须下苦功夫,持续下硬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质量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深刻认识民营经济是浙江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和最大资源,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深入实施稳企强企行动,推出有用管用的新招实招高招,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拿出绣花功夫,精准帮扶企业,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究推出一批具有战略性、支撑性、长远性的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做到稳得住、转得快、谋得远。要高标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走在前列、各项改革试点更进一步,加快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拼搏实干、争先进位”的劲头,扬优势、补短板、促提升,探索形成更多改革成果,创造更大集成效应。要高起点推进文化发展繁荣,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用好文化资源和文化条件,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政策,加强重点文化产业培育,做大平台、做优特色、做精内容,形成各地错位发展的良好格局,构建覆盖城乡、惠及百姓的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