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领导来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2020-01-14 08:47: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月9日下午,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旭斌,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等一行来到婺城区罗店镇,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为他们带来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与祝福。婺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罗店镇党委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一行人先后来到退役军人童加祥、方祥轩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细致询问还有哪些生活困难。在了解到童加祥因为患病需常年吃药、住院,家庭负担较重等情况后,陈玲玲叮嘱老人一定保重身体,并嘱咐有关部门给予必要的帮助,帮其尽快解决生活困难。在残疾退伍军人方祥轩家中,陈玲玲充分肯定了家属的支持,鼓励老人重拾生活信念,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陈玲玲强调退役军人是时代的楷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深入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在竭力做好各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宣传弘扬拥军精神,形成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两位退役军人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表达了拥军优属的军民情深,并对党委政府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为国家和社会多做有益的事情,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据统计,截至目前,婺城区共有一般退役军人16000余人,其中,重点优抚对象820人。开展对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活动是党和政府的优良传统,是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重要形式和载体。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已相继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服务活动,采集相关数据信息,确立帮扶优抚对象,协调落实安置就业,以激励退役军人再立新功,用实际行动为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营造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