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旅法华侨捐2万只医用口罩援婺抗“疫”

2020-02-10 08:54: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徐曙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徐曙)“我们人在海外,但心系祖国。虽然我们无法像医生一样上前线,但也想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微信里,旅居法国的华侨邱爱华说道。2月7日凌晨1点多,几经辗转,邱爱华将从法国订购的2万只外科医用口罩成功运抵婺城,捐赠给婺城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坚守在一线战疫情的工作人员贡献力量。

  在得知国内的疫情后,过去整整一个星期,邱爱华全家总动员,在法国各地到处收集口罩,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才休息。“能多买一个是一个,到昨天为止一共买到2万只口罩。”日前,邱爱华把这些爱心口罩全部运往机场,托旅行团带回国内。

  等到所有口罩都托运上了飞机,邱爱华终于松了一口气。她在微信中留言:“虽然辛苦,但心里无比温暖。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物资一刻也不能耽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海外华人华侨也是祖国的坚强后盾。只要全世界华人和祖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据了解,这批口罩将由婺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分发至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