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志愿者助力口罩生产企业复工

2020-02-07 09:07: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在党员干部们抗起防疫大旗的同时,来自民间的青年力量也走上了志愿服务岗位,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筑起坚实的防护后盾。

  近日,来自罗店镇的10余名婺城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出现在金华市科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金华市今义焊接防护工具有限公司的门口。不久,在进行了简单的岗前培训,了解了操作环境与流程后,他们的身影开始活跃在生产流水线上,片刻不停地检查、包装口罩。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口罩需求量大增,但一线工人大多已返乡过年,部分口罩生产企业有机器、有原材料,但缺人手,怎么办?共青团婺城区委获悉情况后积极对接,随后,一条特殊的招募信息经由罗店镇、村干部,在全镇微信群中积极扩散:“现对外招募口罩包装志愿者,协助企业扩大产能……”

  “我报名!”“我愿意!”罗店镇青年志愿者们踊跃报名,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投入到增援防疫的志愿服务中去。其中,就有来自后溪河村的志愿者何慧聪。“其实疫情发生后我就想作为志愿者到前线支援,我父亲是村党支部书记,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回过家,一直在一线。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就应该去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病毒。”

  非常时期,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缓解了暂时的企业人手短缺。企业与党委政府勠力同心确保一线物资供应,也为全力以赴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宝贵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