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佳节里的坚守 为了更好的团圆

2020-02-11 08:59: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田双双 通讯员 盛青

  2月8日,元宵节。受疫情影响,婺城各地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们,正在以另外一种方式“团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对于身在“疫”线的他们来说:家,从来不只是一间房子;节,也应该不只是一桌好菜。只要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小小汤圆暖人心疫情防控不放松

  元宵之夜,空荡荡的街道、静悄悄的村庄,路上鲜有行人,但为了抗击疫情,一群人还是在不懈坚守,守护百姓健康。

  2月8日晚,室外气温接近冰点,在罗店镇尖峰路与智者街交叉口执勤处,一声吆喝打破了安静:“快快快,你们抓紧吃口热的,暖暖身体!”来自罗店村童仙自然村的居民李献忠夫妇给坚守一线的镇、村干部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金华肉汤圆。

  李献忠说,元宵节,天气这么冷,这些为了疫情防控的镇、村干部依然坚守在卡口执勤,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工作很累很辛苦。给他们做些点心,让他们保证有体力在这里执勤。”

  “老李真是个热心肠,这么晚了都还记着我们,太感谢他了。”在罗店村执勤的志愿者方俊华说,“虽然半夜进出的车辆不多,但是我们要做到24小时的严格把控,登记好每一位出入人员,绝不漏放一辆车。”

  细致排查织密织牢“防控网”

  “雅畈镇离市区近,加上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开始返工,我们必须守好雅畈镇的大门。”元宵节当天,集镇片区网格主任叶远征有条不紊地安排着集镇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叶远征清楚地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在叶远征的组织下,集镇网格率先在东阳街开展交通管控、调动党员群众力量共同排查疑似人员,并组织房东通知外来人员推迟返金,将各项防疫工作都做在了前面。

  东阳街卡口是雅畈镇流量最大的一个卡口,每日车流量可达到一千五百余辆、测量体温三千余人次,要守好这个“大门”并不容易,为此叶远征总是亲自守在卡口现场,及时地协调好卡口上的各项工作、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叶远征说:“如果把整个雅畈镇比做抗‘疫’战场,那么我们集镇就是战场的前线,平日里我们是血肉之躯,但在捍卫人民平安健康的战场上,我们必须是‘铜墙铁壁’!”

  示范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元宵节晚上十一点多,设置在雅畈镇入镇主要道路东阳街上的交通管制卡口还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你们辛苦了,吃点宵夜垫垫肚子!”雅畈三村党支部书记金红波提着几大袋的水果、点心来到东阳街卡口。

  这天并不是他当值,但他心里惦记着卡口上执勤的同志们,于是购买了水果点心过来慰问,为了让执勤人员在寒冷的冬夜里能喝上一口热水,他还贴心地自掏腰包给该卡点所有的执勤人员每人送上了一个保温水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金红波迅速行动,立即组织村两委逐户排查村上外地返金人员、发放宣传单页、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入村卡口进行交通管控,并亲自管控湖北返金隔离人员,充分发扬了党员风格,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者彭丽莎、田双双、通讯员盛青)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