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隔离不“隔心”守护孕妇安全

2020-02-11 09:03: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杨宏伟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杨宏伟)“塔石乡南坑新冠肺炎防控集中隔离点一重庆户籍的孕妇,孕19周多,今早发生孕期出血,孕妇情绪非常紧张”。

  2月9日上午11时,婺城区妇计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区卫健局,在该局的统一筹划下,中午12时,区妇计中心主任罗益文带领一支专业医疗团队奔赴远在城区70公里之外的山区隔离点上门检查,准备现场评估孕产妇安危情况后,再做下一步处理。

  与此同时,区、乡两级妇保医生与该孕妇时刻保持联系,告知隔离点外各级人员对她的关心及相关注意事项,尽量安抚她紧张的情绪。13时30分,专业团队到达集中隔离点,此时,塔石乡主要负责人、该乡卫生院院长以及妇保医生等早已等候在隔离点。

  区妇计中心妇产科和超声科两名医生到达后立即穿上防护服走进孕妇隔离房间,一边熟练地询问病史,了解出血时间、有无其他症状,一边用B超机检查胎儿宫内情况。经过仔细检查,罗益文召集专业团队结合病情病史综合分析讨论,并远程联系市妇保院和市人民医院相关专家进行会诊。“最后,我们得出评估结论,一方面让孕妇暂时居家卧床休息,配合安胎药物治疗;另一方面,婺城区妇计中心就该孕妇成立应急小分队,根据孕妇病情需要随时进行应急处理。”

  看到婺城区各部门对自己这么关心和重视,还有医疗专家团队的仔细检查、专业评估、心理安抚和疏导,该孕妇紧张情绪已明显缓解,脸上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疫情当前,防控所需,孕产妇的安危更是一道无声的指令,保护母婴安全,我们随时都在。”婺城区妇计中心主任罗益文说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