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一线工作者有难居民伸出援手

2020-02-11 09:04: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彭丽莎)2月6日晚上9点多,婺城大雨滂沱,寒意逼人。这时,徐凯正躺在沙发上悠闲地刷着手机,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你有事吗?能不能帮我个忙?”原来,在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工作的胡女士遇到了麻烦。她的车子轮胎没有气了,当时,路上的公交、出租都已下班了。于是乎,胡女士就想起了车行老板徐凯。

  挂了电话后,徐凯拿了工具立刻出门。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检查修理,车子最终修好了。当胡女士给徐凯修理费时,他却说:“这些天,你们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一线战斗,非常辛苦,我能够帮你们做点事也挺开心的。”徐凯婉拒了胡女士的修理费。

  “我太感动了,这么晚了,雨也很大,他既不收我的钱,还说以后车子有问题就找他。”胡女士说,当下特殊时期,社区工作时间点总是早出晚归,公共交通几乎没有,如果车子坏了真不知道该怎么上班。此外,胡女士称,自己和徐凯并不熟,没想到对方这么热心。“这点小事,不足挂齿。疫情当前,我们也在行动。”徐凯说。

  据悉,在帮胡女士修车前,徐凯还给卡点处的站岗人员送去了取暖器。困难当前,如果万众一心,相互支持,那么春暖花开踏青时,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