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齐心协力筑牢保卫群众安康的钢铁长城

2020-02-12 09:31:4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龙专程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他在走访慰问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全市广大白衣战士迎难而上,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患者如亲人,竭尽所能救死扶伤,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你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抓好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救治,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齐心协力筑牢保卫群众安康的钢铁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郑余良、陶叶萍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充分准备、科学安排,确定9家医疗机构为定点救治医院,确保患者就近获得及时救治。来到市区定点救治医院市中心医院,陈龙详细了解患者救治情况,听取疫情防控专业意见。截至目前,该院共收治1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8人(含2例重症)。陈龙说,这极大地鼓舞了全市抗击疫情的信心,希望院方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争取尽快治愈更多患者。了解到有的医务人员已在隔离病房坚持奋战三周之久,陈龙为此动容,充分肯定他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陈龙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投入抗疫斗争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巨大的付出换取市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切实发挥了阻击疫情主力军的作用,值得大家敬佩。市委市政府始终同你们在一起,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硬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我市共选派4批次63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在市中心医院,陈龙视频连线武汉市第四医院,向援鄂的金华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医务人员盛怡俊说,他和同事所在病区共收治7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现已治愈出院近50人。陈龙对此感到高兴。他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你们响应号令、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坚决投身最前线最艰苦的战斗,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大家要以顽强的工作斗志和精湛的专业医术,展示金华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任务,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多担当、多贡献。你们的安危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牵挂在心,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我和你们的亲人一起,期待你们再传捷报、早日凯旋。

  在全市广大医务工作人员辛勤付出下,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率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陈龙对此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人员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实现“一确保两争取”目标而不懈努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褒扬他们的奉献精神,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接续奋斗。各有关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中总结经验,着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