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黄锦朝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人大《决定》

依法落实联防联控举措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09:31:4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杨林聪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决定》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主持会议,副主任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批示指示。市委常委会多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并对贯彻落实省人大《决定》要求提出了具体意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严格履行属地责任,依法落实联防联控具体举措。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要全面理解领会《决定》关于依法全力科学防控的主要精神,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依法审慎处理各类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民商事纠纷,依法严惩妨碍抗拒疫情防控、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坚持科学有序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的有关决策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畅通、保物流、保供给、保民生,做好“三返”工作,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重申,要强化上下联动推进,全面展现疫情防控人大作为。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对《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方面依法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广泛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