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基层商会开启助企复工『模式』

2020-02-13 09:12: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2月11日,在金华市捷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记者看到宣传栏张贴着各类疫情防控海报,厂房、过道、洗手台等处悬挂着防疫横幅,来自本地的40余位员工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及发放口罩等手续陆续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企业负责人方黎介绍,为确保厂区生产环境的安全,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员工进厂出厂测温、消毒及登记等工作,储备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安排员工宿舍独立居住,确保安全稳妥复工复产。

  当天,白龙桥镇商会向全镇101家会员企业单位发放了倡议书,倡议各单位要按照“风险受控、分类分批、有序推进”的原则,安全稳妥开展复工复产。倡议书一出,全镇企业纷纷行动起来。

  倡议书要求,复工后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防疫教育,保障防疫物资供给,复工员工限为三类人员:本地未外出、外地在金未返乡、外地到金14天以上,从生产生活各环节落实防控措施,看好自家门,护好责任田,确保企业无疫情。企业之间加强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互帮互助,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企业力量。

  与此同时,白龙桥镇商会在全镇布置了80条横幅、80个宣传牌,营造了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为解决企业防疫物资供应紧张问题,商会通过会员单位微信群摸清企业需求,为企业集中订购了1000桶消毒液、3000个口罩、100把额温枪。对于企业外地员工回金难题,商会将制订周密计划安排专车接送,确保企业顺利恢复生产。

  白龙桥商会仅是婺城区推动有序复工的缩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婺城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以11个基层商会平台为抓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出台“54321”工作法,实施“一企一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首季度“开门红”打下扎实基础,为纵深推进“双城”战略提供动力支撑。

  截至目前,婺城区包括浙江万里扬、浙江吉孚汽车传动系统等在内的74家企业已开工。各商会将继续对未开工企业提供复工与疫情防控服务,做好开工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