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确保人员健康返工防控措施落细落小

婺城区这家企业送上复工“宝典”

2020-02-14 08:54: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日前,记者从婺城区经济商务局了解到,全区包括“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孚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在内的35家亿元以上企业完成复工审批,部分企业已经开工。为做好复工的防疫工作,金华市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开启“硬核”模式,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金华市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参与生产包装线的39位员工顺利领到“白龙桥镇企业防疫防控期间通行证”,董村的胡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在开工前我们就整理了一份人员名单,并详细记录相关情况,送给白龙桥镇镇政府去审核。”金华市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天祺告诉记者,企业在前期已经对复工的这批人进行一级审核,主要涉及人员所在的村和家庭情况,经过最终的审核,白龙桥镇为企业发放39份防疫防控期间通行证。企业将对复工人员每日的出村时间、到厂时间、出厂时间以及体温等数据的登记,确保参与生产的员工无存在病毒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金华市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手推车、货仓车、折叠梯、橡胶轮、塑料轮,企业共计员工160多位,三分之二为外来员工,按照每天生产5000台产品量来计算,企业年生产总量达六十万台。“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五月份了,虽然疫情对我们这些外贸企业有影响,但婺城区及时发布的开工令,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万幸了。”蒲天祺透露,由于疫情,目前企业大部分外来员工并没有返工,只有小部分周边村的员工复工。在企业完成复工审批后,就马上组织能够返工的人员投入生产,除去管理人员,组织的生产员工有30多位。目前,企业每天产量能达到1000多台,已经逐步在恢复生产的过程当中。对于这批人,企业不仅第一时间发放口罩、设好每日的体温检测点、登记每个进入厂区员工的健康状况并有效核实,还设置分时段就餐,确保人员健康返工。

  除了基础的人员健康管理,企业还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强化公共场所的消毒。“我们已经设置专门的展板来宣传防疫知识,每个进入厂区的车辆也要进行酒精喷洒消毒。”企业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厂区生产环境的安全,企业每天都要对厂区进行三次消毒,同时加大员工之间的生产间隔。下一步,企业还将制定更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返工人员的管控工作和厂区的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