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小鸭蛋”掀起“大接力”

婺城暖心助销农产品

2020-02-12 09:12: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通讯员 周文仙 冯伟峰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通讯员周文仙、冯伟峰)“非常感谢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真的很暖心,我们还在积极寻找其他的销路,希望能将优质、鲜美的鸭蛋及时送达消费者的餐桌。”日前,金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峰蛋鸭场负责人冯伟峰感激地说道。

  原来,近日,婺城区农业农村局通过走访得知,受疫情影响,部分道路封锁、企业延期复工,玉米等饲料运不进养殖场,鸭蛋等农产品运不出去,全区养殖业的正常生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冯伟峰的企业也正为产品滞销犯愁。

  了解到情况后,区农业农村局群策群力,立即发动干部职工按需采购,并且在朋友圈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一天时间,仅全局干部职工就认购了150多件共计700余斤鸭蛋,缓解了冯伟峰的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区农业农村局与本地禽蛋加工企业协调沟通,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前复工。目前,双方已签订合作协议,将有28000斤鸭蛋用于加工制作皮蛋。此外,区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对接浙中在线、世纪联华超市,帮助其打通销售宣传渠道,尽快入驻超市销售。

  金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峰蛋鸭场位于婺城区乾西乡。作为浙江省单体规模最大的蛋鸭养殖企业,目前,该企业存栏蛋鸭12万羽,年供应鲜蛋2000吨。

  除了外销制作皮蛋,目前,该企业每天仍有新增7000余斤鸭蛋积压,鸭蛋销售依然困难重重。

  “疫情无情人有情,区农业农村局一直承担着农户与市场的桥梁作用,作为娘家人,我们会继续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滞销难题。”婺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局工会将会再次发起认购助销活动,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伸出援手,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