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总成交价达5000多万

婺城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进行时

2020-02-14 08:56: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通讯员 肖俊秀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通讯员肖俊秀)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一辆卡宴牌小型越野车吸引拍友38046次围观,起拍价23万,成交价43.8万;一处工业厂房,起拍价2082万,最终成交价2662万……这是日前婺城法院进行公开拍卖的网络现场。

  据介绍,婺城区法院根据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的部署,积极开展线上执行。2月以来,两次通过网拍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总成交价格达5027.96万元。

  在2月3日和2月11日的淘宝司法网拍中,24件涉案财产上线交易,拍品种类涵盖工业厂房、商业房产、住宅、车辆、股金、机器设备等6大类。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人宅家或者居家办公,促成了拍卖火爆异常的场面,网友围观达25万人次。每件拍品均有多人报名竞买,通过多轮竞价成交,拍品成交率近80%,单件拍品最多竞价次数达125次,最高成交价达2662万元,最高溢价率为136.46% ,21件拍品的平均溢价率为51.44%。

  据悉,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司法网拍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婺城区法院执行局在节前、节后通过视频召开多次局务会研究部署,开拍前严格筛选,及时调整受疫情影响的拍品。同时,贴心开通“呼叫转移”司法网拍热线,确保咨询通道畅通。

  “在拍卖结束后,我们会及时与买受人联系,积极引导他们通过网上平台办理余款的交付或者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协商调整相关手续办理的时间。”案件承办法官介绍。

  此外,为进一步便利司法网拍工作,婺城区法院将于近期开通司法网拍“VR看样”、视频看样等渠道,让竞买人更直观了解拍品,提高拍品成交率及溢价率,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