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塔石乡打响防疫“联控”双赢战

2020-02-14 08:56: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叶梦鸥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叶梦鸥)日前,婺城区塔石乡人民政府与衢州市龙游县社阳乡人民政府、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人民政府在塔石乡上阳村、银岭村分别签下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联防联控合作协议》,这是三地对进一步巩固跨区域联合防疫工作做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塔石乡打响防疫联控双赢战的重要一环。

  记者了解到,因塔石乡地处金、丽、衢三市交界处,作为塔石入乡卡口的上阳村和银岭村,毗邻着衢州市龙游县和丽水市遂昌县,在此之前上阳村、银岭村有两个入乡卡口,每天都能看到来自两个地区的干部面对面站岗值班的盛况,要完全守好入乡口,势必要跟近邻达成防疫工作共识。

  在三方党委政府多次对接协商下,10日下午联防联控的协作事项终于落地。接下来,上阳、银岭卡口执勤将得到进一步整合优化,打好这场防疫攻坚共赢战。通过整合优化卡口的措施,推进信息互通,秉承着“不漏管一人,不漏放一辆,不扯皮一次”的原则,确保两地管控要求一致,在往来过境人员的信息互通的基础上,开展联合防范和联同控管;推进守望互助,对从本地出境到对方境内入境的外地人员和车辆(特别是来自重疫区人员)进行劝离,以防外地人员随意入境逗留而带来疫情隐患;推进交流互促,两地党委、政府适时开展电话、微信视频等交流互通,以及应急事件时的协调处置。

  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时期非常做法,防疫事关全局,不能光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这时我们是跨区域的近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联防联控,对优化卡口执勤、拓宽防疫信息掌握度,都有着重要积极作用。下一步,塔石乡将继续秉承“友好合作”和“为民服务”的原则,推动战时防控联动、平稳时友好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地政治、经济、科教、文化等多方面的共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