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家服务”深入“疫线”

婺城有个外来人员集中服务站很贴心

2020-02-20 08:51: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竹马这个集中服务站真的太好了,帮我解决了租房问题,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在婺城区竹马乡方下店村的一幢小楼门口,郁大叔开心地对乡干部章一郎连连道谢。

  郁大叔是河南人,在金华工作已经有七八年时间,目前就职于一家混凝土公司。今年春节前,他回到了老家过年,并于1月29日返回金华。返金后,郁大叔在公司安排下进行了为期十四天的居家医学观察。很快,隔离期满了,但受到疫情影响,租房变得非常困难。

  正当郁大叔为此发愁时,他听说竹马乡开设了外来人员集中服务站,可以帮助有需求的外来人员解决租房、找工作等问题。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服务站,向值勤的乡干部章一郎诉说了自己的困难。想不到才过去一天,就得到了回复,通知他房子已经找好。郁大叔立马带上身份证和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等材料,去办理相关手续。

  据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竹马乡细致摸排辖区出租房资源,协助来婺求职者就近入住,解决员工后顾之忧。截止目前,集中服务站共发布17条招租公告,帮助房东对接房屋出租信息,随时为有租房需求的外地人员提供服务。

  此外,服务站还为新来婺员工提供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搭建工、企沟通桥梁,解决企业“用工难”与来婺人员“就业难”的问题。目前,竹马乡5家存在开工前员工到位不足难题的企业在服务站发布了招工信息。在保障企业能够正常开工的同时,又帮助外来人员解决了暂时无工可做的难题。“我在老家还有房贷要还,所以得赶紧找工作。”来金务工的年轻人小刘说,服务站的招工信息为他提供了很大帮助,希望大家都可以尽早渡过难关。

  “设立这个集中服务站,主要是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能及时帮助返婺返金人员,为他们提供一些就业、住房相关的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竹马乡党委书记姜建军表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竹马乡赋予原先的防疫“卡点”全新功能,将其转变为外来人员集中服务站,集中受理外来人员返工申请,集中管控返婺人员,并为外来人员提供通行协调、住宿联系、就业推荐、防疫宣传四方面服务贴心保障。通过这个平台,精准打通返工返岗人员回企“最后一公里”,在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