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区市场监管局三箭齐发助推个体户有序复工

2020-03-03 08:53: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王炜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王炜)为鼓励个体工商户在防疫措施到位、人员可控的情况下陆续实现复工,夺取防疫阻击战“下半场”胜利,近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推出“上一次门办三件事”组合套餐,扫码备案、企业年报、防控落实三箭齐发,日均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有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现“双赢”。

  为充实一线力量,区市场监管局全员深入一线,对在店经营户及员工开展摸排,以片区为基本单位,扎实做到“三问”:一问是否到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二问是否有与重点地区人员密切接触;三问是否为本地人,返金乘坐何种交通工具,细致掌握人员情况并梳理成册。推出“六小”行业复工备案码,引导经营户积极备案、及时复工。目前,共有3000余个体户完成扫码备案。

  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微信服务群,推送电子年报申报流程,开展线上“零接触”年报工作。对于线上操作有困难的经营者,组建掌上年报“红盾代办”队伍,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复工扫码备案的同时,由工作人员上门对经营户进行一对一指导,形成“干部‘三服务’、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办事模式。目前,共有6084家市场主体通过手机、电脑完成年度报告,同比增长401%。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围绕在店经营的商铺,对情况开展普遍巡查,对重点情况深入排查一遍,对问题集中整治一遍,制作打卡表,在分类指导基础上,采取定期巡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商家做好定期消毒、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台账登记等工作。对于发现的重点人员、住宿经营“二合一”等情况,在统计梳理的同时及时通报街道社区,协同做好人员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