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春色上枝头

2020-03-18 09:06: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记者王静姝

  春风送暖,又到了春暖花开去踏春的季节。近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拓展,不少市民走出了家门,来到了鲜花盛放的公园里,与春天来一场亲密约会。

  三月的婺城,万物复苏,花红柳绿,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怡人景象。公园内、街道旁、婺江畔,金灿灿的油菜花、粉嫩的桃花、洁白的梨花,各色妍丽的花朵迎风摇摆,却不知是谁先开的,仿佛一夜之间就跃上枝头,将春色点亮。繁花灼灼,花香袭人,鸟儿在春风中与鲜花共舞,飞上枝头、落入丛中,勤劳的蜜蜂四下奔忙,采集花粉,将春天的种子播撒到远方。

  见到此情此景,前来赏春的市民们不免纷纷掏出相机、手机,与这美好春色来一张合影。记者看到,有部分市民为了上镜效果,在同美景合影留念时走到无人处并取下口罩,拍完照离开时立即将口罩戴回。但也有部分市民扎堆聊天、围坐下棋,其中不戴口罩的不在少数。

  如今春光正好,再加上不少人已经在家“宅”了快两个月,渴望出门溜达的心理可以理解。但也请广大市民们牢记,全民战“疫”成果来之不易,也凝结着所有人的努力。眼下,面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更须每一个人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去人流密集处应做好自我防护,惟有如此,我们才能更早、更愉快地走出门去享受春光。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