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蒋堂镇“五色战斗员”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2020-03-23 08:58: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通讯员 吕兰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还未取得最终胜利时,在蒋堂镇各条战线上,一支五颜六色的战斗队伍依旧忙碌在一线。他们是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是身披白大褂的医疗工作者,是身着蓝制服的执法队员,是穿黄背心的人民警察,是穿橙马甲的环卫工人……他们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凝聚着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身着“红马甲”,冲锋一线“我先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两个月的时间,蒋堂镇各党员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出现在入村口、市场出入口、企业进出口等重点区域设置卡口检查点,对出入人员开展身份核查、体温监测、宣传引导三层防护措施。

  “红马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党旗在空中高高飘扬。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道出了他们共同的心声。在党的号召下,他们是先锋队,更是战斗员。年过七旬的老党员主动“出列”,一声“人老心不老,组织需要我,我就一定上”让大家无比动容;一批“女将”却似铿锵玫瑰,在全镇各条战线上争相绽放;一位位退役军人带头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崇高精神。他们的事迹让人们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兑现了为民服务的承诺。

  身披“白大褂”,医者仁心“护安康”

  “医者仁心,人间大爱”,这是2020年开始以来最真实的写照。蒋堂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为村民们保驾护航。当得知有外来返乡返岗人员,他们总是立即带上医学观察告知书、体温计、口罩等匆匆奔赴现场,顾不上吃饭,第一时间到达。

  为了帮助村民尤其是慢性病患者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吃上药,卫生院工作人员先后推出移动药房、移动门诊,为结核病等特殊人群代买药物,依托流动服务,为老百姓提供贴心服务,守护安康。

  身着“蓝外套”,街头巷尾“忙不停”

  面对疫情,身着“蓝制服”的市场监管员,一刻不歇,天天往来在街头巷尾、市场店铺,挨家挨户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努力做到“不落一户,不留死角”。“张总,恭喜你们企业复工了,现在产能恢复怎么样了?”“老板娘,进店的人必须要戴口罩,这个可不能放松哦!”“店里要实行分餐制,插空坐,要做好引导。”他们天天在集镇和市场巡查,增强经营户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做好防控措施,规范复工复产经营秩序。

  身着“黄背心”,尽心尽责“守前哨”

  “您好,请配合我们的体温检测,并出示证件。”这句话在交警郑望东口中已重复上千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尽管县道乡道卡口已撤除,但他们仍坚守在第一线,早晚高峰在交通主路口指挥引导,其余时间定点巡查街巷,对外来车辆保持高度警觉,对可疑对象仔细关心、问询。

  “不论有没有疫情出现,我们都会在前方为大家筑牢‘防护堤’。”郑望东说。

  身着“橙马甲”,无私奉献“助靓化”

  哪里环境需要清理,哪里就会出现“橙马甲”的身影,他们就是环卫工人。防疫期间,他们不仅要确保路面整洁,还要对村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医院、商场周边等场所进行清扫消毒,给群众创造安全、放心、整洁的生活环境。

  他们没有太多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们用平凡真实的行动,从细节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全域美”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继开展,他们仍将参与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战中,“五色战斗员”们是一股坚强关键的战斗力。然而,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日常工作,“五色战斗员”们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保障着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彭丽莎、通讯员吕兰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