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凝心聚力奋战一线

白龙桥镇党员干部一线战“疫”

2020-03-20 09:05: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杨晓峰 记者 唐艳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婺城区白龙桥镇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牢记初心使命

  甘作防疫一线坚守者

  危急时刻显初心本色,急难险重有党旗高扬。在疫情防控中,婺城区广大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守初心、担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不惧生死驱病魔,共克时艰做贡献。

  “想儿子了就视频通话,将近一个月时间没回家,7个月大的儿子都快认不到我了。”盛凯是白龙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三以来,一直到2月18日,连续工作了23天才第一次回家吃晚饭。初心所指、使命必达。盛凯在指挥部负责综合协调,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截至目前,全镇已摸排流动人口33390人,核对健康码5247个,刷码14864条,累计摸排人数50211次。

  强化责任担当

  勇作连续作战的逆行者

  出发从来都不是难事,难的是在危难中,仍然坚定逆向而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婺城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年轻干部更是把防疫“战场”当作磨砺意志、担当作为的“考场”。

  “组织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出发。”杨双恺是下派到白龙桥镇挂职锻炼的金华市选调生,家在四川的他,接到疫情返岗通知后,就登上了最早一班回金华的飞机。因从外地返岗,需居家观察,在观察期间他也没有闲下来,主动承担起摸排信息录入、网格工作情况报送等工作。隔离期满后,他又早早下村,排查登记返金人员和外来人员信息,及时统计更新人员数据,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正如选调生的口号所言“在清贫中践行青春的誓言,在沉默中孕育爆发的力量”,很快,四川、福建、安徽、台州、绍兴等外地选调生都纷纷返回金华,回到自己的岗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

  增强服务意识

  善作抓实抓细的执行者

  面对繁重的防控任务,婺城区党员干部不畏艰辛,强化服务意识,迎着困难向前冲,顶着风险不退缩,抓实抓细,织就全区疫情防控安全之网。有“白衣天使”,穿着白大褂隔在群众和病毒之间;有“金色盾牌”,顶着熠熠警徽守卫着一道道关卡;有“红色爱心”,套着红马甲活跃在防疫最前线。

  “不是在值勤,就是在去值勤的路上。”形容蒋通再贴切不过。作为玉龙社区联社干部,他任劳任怨,玉龙社区共有30个小区,其中22个是无物业小区,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实地与电话排摸近4400人,居家隔离522人,集中隔离4人,庞大的数据,高强度的工作,蒋通从不说一声累,喊一声苦。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淬炼党员干部的主战场,更是检验党员党性的“试金石”。在组织的召唤下、在党旗的指引下,婺城区白龙桥镇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奋战一线,凝心聚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杨晓峰、记者唐艳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